Cynthia

目前状态:爬墙中~

位面直播盗笔同人大结局

青色蒲公英:

零点已过,每日一更,今日份来临。


 


有感想的可以评论区告诉我哟!   


期待(๑˙ー˙๑)


——————————




岁月静好的日子实在叫人留恋,燕小芙曾经梦想做一只米虫,没成想在家里没实现,在这里实现了。




这一段日子她只管每天起床吃饭,不用操心吃什么,不用操心什么时候洗碗,她只要活着就好。这样悠闲地日子在她的工作日子里好像只有全职和叶修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才有,现在居然能在盗墓里面如同废人一般活着,实在是意料之外。




她见过在厨房围着围裙的胖子,不是拿着雷管乱飞,而是舞动着锅铲的挥洒汗水的胖子,见过穿着拖鞋蹲在院子里摘菜的小哥,有时候还能看见他系着围裙的模样,见过大爷气息背着手转路的天真,有时还调皮的抓鸡,把邻居家那位大姐惹得破口大骂……




真好!真好呀!!!




燕小芙抬头望着天边那轮皎洁的明月出神地想,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她走后铁三角会想她吗?张起灵会不会忘记她?会的吧!既会想她,也会在时间里将她慢慢淡忘。




这样也好,如果不想她,她会伤心,如果一直记得她,她会愧疚难安,这样是最好的结局了。




燕小芙问过系统,她以后还能不能再回到盗笔,如果能回来她就像往常一样悄悄地消失,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可以留一封信。就告诉他们,她恍惚想起一点过往,想去追寻。这种感受张起灵也有,感同身受,不会多说什么,只要没有线索他们就不会来找她。




这是在那些望天的日子里,她想出来的法子。以后再来这儿,还可以笑着跟他们打招呼,说一句好久不见!




可惜系统说,她应该没有机会来这里了,她的气息已经在“它”面前暴露,并且“它”与系统高层的合约已作废,就算以后能和另一个“它”续订合约,她也进不来。




燕小芙想好好告别,既然他们都以为她是小粽子,那她就一直做一个小粽子好了。


找系统买了一个偶人,在最后幻化出她的模样,只要在干燥的环境就不会腐烂,不会坏。这样也算陪着他们了,而且私心里想着以后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来挖“她”的坟,看着里面宛如沉睡一般的她,被吓的屁滚尿流也是挺有趣。




想着竟笑出声来,惹得三人注目。




笑着笑着眼角却渗出一滴粉红的泪珠,惊得张起灵立马靠过来,吴邪胖子被吓一跳,也赶忙紧随小哥的步伐。




张起灵伸手抓住燕小芙的手腕,却发现她的心跳脉搏越来越慢,一把将她抱起往门外冲。往日里宁静的村子,好听的虫鸣现在变得嘈杂,让吴邪心烦意乱。看着小哥有点失去平静,忘记如今地处偏僻,拦着他就去开车,并且拿出电话打起120.胖子则是冲回燕小芙的屋子里拿些她常用的东西。




“哥,不用了。”燕小芙的声音突兀的打断正在忙碌的他们,“没用的!”




往前的步伐一顿,燕小芙耳畔响起张起灵清冷的声音:“不会!”




那样坚定,就像在告诉她,别怕,不管怎样我都会把你救回来。




燕小芙心里一梗,闭上眼狠狠心道:“哥!我大限已到了!”




张起灵站定,低眸看着怀中闭眼的女孩,半晌没有话语,夜晚的露气打湿他的衣摆,微凉的空气就如他此时的心。




“小哥,快上车!”吴邪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冲过来。这车还是找二手市场好不容易买到的,这村路窄,小车进不来。




“吴邪,不用了,你们陪陪我就好。”最后一天她求了系统屏蔽毒奶技能,就想好好跟他们说说话,她不想到死跟他们说话都没超过几句。




燕小芙的声音飘进吴邪的耳朵,让他整个人僵住。旋即停住车朝她奔来。




张起灵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回院落,刚走到门口的胖子张着嘴欲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反应过来,默默丢下包裹,走到他们身边。




“哥,放我坐着吧。”燕小芙嘴角带着笑,她的身体已经慢慢僵硬,抱着她的张起灵应该也发现了。“你们也坐着。”




张起灵三个人扯过凳子围着燕小芙坐好,看着这个手脚已经开始僵硬的人。




胖子想起燕小芙之前急着来这里,心说,难不成大妹子那时候就有感应了,所以想来这里看看,感受一下他们仨日后养老的地儿。




“大妹子,你这是怎么了?有病咱就赶紧上医院治,哥三个有钱。”胖子是个偏心的,跟他好的他也想人家好好的。有些事儿豁达归豁达,人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胖哥,我这个医院没办法的。”燕小芙摇着头说,活动着唯一还没开始僵化的脖子,看着冷凝的小哥,眼眶微红的吴邪,沉默的胖子,笑了。




“说来,我们认识这么久还没告诉过你们我的名字。我叫燕小芙,曾经也叫过张石芹。这是最近想起来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七星鲁王宫,更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里醒来。”燕小芙苦笑,“我的记忆断断续续,记得自己去世时无亲无朋,本以为会曝尸荒野,没想到变成这副模样。”




“密洛陀时重伤仍能痊愈,如今是为何?”张起灵知道当初她是死去又活过来的,没告诉吴邪胖子,现在也不会说。




吴邪忙不迭的点头,就是,先前在广西那儿受了那么重的伤,他们甚至以为她撑不过去了,最后她还不是活蹦乱跳的。还有悬崖那次,只剩一口气也能顽强活下来,这次怎么会就不行了呢?




“呵,哥,你们知道死生蛊吗?它能让人濒临死亡时重聚生机,只是有次数限制,有时间限制,有后遗症。我如今不过是蛊虫生机用尽,反噬己身罢了。”




“死生蛊?哪里可寻?”小哥永远都是这样,有着定海神针的效果。他在,万事不惧。




“此蛊是古苗疆首领所养,天下只此一枚,且一人一生只能养一枚。我的身体里有这个都是很奇怪了,这世间不会再有这东西。”




“我走后,你们不必悲伤,此蛊还有一效能,可保人尸身不腐,只要环境不过于潮湿,千年亦会有用。你们要是想我了,还可以来看看我呀!”将眉眼弯起好看的弧度,用调侃的语气冲破隐隐凝重的气氛。




胖子艰难的扯出一抹弧度,似笑非笑,回应燕小芙的话。




“你可知还有什么可以救你?”绝境里他总能冒出点小聪明,制造出被道上人称赞的奇迹。真想现在他也可以想出来。




“麒麟竭可不可以?”张起灵能想起的神物大概就是这个,是能让他找到的最有效的东西。




希望再一次随着燕小芙的摇头破灭。




“对不起!”瞪大眼睛看着这声音的主人,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我只是个早该死去的人。




张起灵摸摸燕小芙的头,对不起,没办法救你,对不起,十年之约后只有短暂的相聚,对不起,没能好好保护你,妹妹!




夜越来越深,更深露重头发尖儿都出现露水珠子了,四个人还是在院子里。




“我以前会唱戏,有人夸我说我是江南第一戏,可惜没能给你们唱一段,都说小花唱戏好听,真想和他唱一场霸王别姬!你们说,我们谁唱霸王,谁唱……虞……姬……呢?”




声音渐渐低落,直至消失。那个陪他走过半生的人再也不会醒来,不会有人傻傻的跟在后面保护他,不会有人在重伤濒死之际记得给他喂药了。他送走了大奎,送走了潘子,送走了阿宁,看着云彩离去,如今已经结束了却还要送走小燕儿。刚知道名字的燕小芙。




吴邪抹了把脸,十年间再苦再累没哭过,见惯生离死别不再哭,如今人接回来了,也爱哭了!




张起灵拿起燕小芙僵化的手,努力的放在自己脸上。将另一只手放在她的头顶,微微湿润的头发还是软的,那个像猫一样的女孩再也不会蹭他的手。心里再一次感到难受,那样强烈,让他想起他的母亲。那一片红色的藏海花。




胖子把手搭在脸上,捂着,偶尔抽动两下。黑夜笼罩着他的面容,叫人看不清情绪。他恍惚间看见穿着苗族服饰的云彩牵着一个人穿着同样服饰的姑娘离开,那身形就和大妹子一样,衣服就是当年天真买给她却没见她穿过的那一件。他开口叫住他们,两个人却仿佛没听见,牵着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的视线。




燕小芙坐在沙发上哭出声来,她回家了,小哥,吴邪,胖子,再见!







评论

热度(85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